臺大生技中心於暑期積極輔導學子生技業就職升學之路

2021-08-25 活動專區

由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為了深耕生技人才的培育,於821日舉辦了線上生技座談《前瞻生物技術發展趨勢研討會》,並且於當天順利落幕。疫情期間,升學就業的壓力並沒有減少,許多對生技領域有興趣的學子在開學前也更積極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本次線上講座廣招臺灣各地高中及大學生熱情參與,會前一周就已報名額滿。其中包括近百位的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台南女中、高雄女中等高中生;和大約50位遍及臺大、清大、交大、中興、中國醫等大學生共同線上參與聆聽及互動討論。

講座首先由邀請了臺大生命科學系李心予特聘教授給予所有學子現代生技研究及產業發展的總論,繼而由美國生技大師Dr. Roger J.Pomerantz,針對亞洲生技發展進行點評。並由生技之道平台陳昱宏執行長進行Dr. Pomerantz演講內容的導讀與討論,為大家深入淺出地分享大師演講的重點和自我準備原則,並簡介現有的各種生技相關學習資源和重要工具。

嗣後針對高中生之生技領域座談由臺大生技系張麗冠教授、陳彥榮副教授,以及正就讀臺大生技相關科系之學生李忞、陳韻淇共同與談,藉由經驗分享生技學科的實際面貌及大學生活,並提供相關升學資訊,替對生技領域有興趣的高中生率先開啟學習歷程。另一場次之大學生座談,則由臺大生技中心沈湯龍主任主持,由臺大生命科學系李心予特聘教授、旅居美國生技學人王琳雅Linya Wang博士,及派駐美國的互貴興業詹益鑑 IC Jan策略長共同擔任與談人,亦以豐富的專業針對在大學時期該如何就生技領域的學習規劃佈局未來留學或創業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並且針對國內外生技產業狀況詳加解說,讓已踏入生技領域就讀的學子們在校園能夠站穩腳步,並且以期未來能夠順暢地銜接職場。

而講座最後的聽講人發問環節,則顯露學生們對生技領域所好奇和躍躍欲試的面向。例如關於生科產業的實際狀況,是否真如傳聞所說面臨問題?而在良性互動下,提問都藉由講師們的分享一一釐清,同時給予高中生升學準備的建議,也對大學生提供未來就業出路的選項。講師們也不斷強調,興趣是鑽研的首要,只消抱持熱情盡力去做,學子們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