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孟德爾冬季種子營

2023-11-24 活動專區

地點:臺灣大學生物技術中心STEAM 教室 (R209/ R211) (臺北市長興街81)

內容:主題式講演搭配探究實作(每人使用一組器械及顯微鏡),開設兩個場次課程,分別如下:

     

第一場次-染色體與孟德爾遺傳營:

主題:探究模式生物基因、染色體與細胞分裂

            時間:2024.1.29~1.31

           報名費:8,000

     

第二場次-基因、遺傳變異與功能營:

           主題:以模式生物探究胚胎發育、神經、行為及生理週期

            以分子生物學技術分析遺傳變異 (歡迎具備古典遺傳學概念學員)

           時間:2024.2.1~2.2

報名費:8,000

 

師資陣容: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東海大學

錄取流程:報名後依繳費順序錄取,額滿為止。錄取者致贈實驗衣乙套

課程大綱下載: download 

招生名額:16

招生對象:高中/大學生,歡迎研習過高中基礎生物學員。完成營隊課程頒發結業證書。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3/1/1 

團報優惠:二人團報每人優惠500元;三人以上團報每人優惠800

報名優惠:報名兩營隊者優惠1000元。

以上優惠可同時使用。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422HEMzcgj1bQyzz7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技術中心

                    臺灣果蠅遺傳資源中心

諮詢專線: 02-33663724

承辦聯絡人及電子郵箱:黃小姐  huangshiaowei58@ntu.edu.tw

繳費方式:

(1) 線上報名後將以email通知錄取結果,錄取者依信件指示於7日內完成繳費。收據於上課第一天領取。逾期繳費或未繳費者恕不保留名額

(2) 報名後依繳費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3) 【團報者注意事項】凡是採團報者,必須同時完成團體繳費。若團報者於開課前辦理退費,致團報人數未達團報標準,其餘團報者恕無法依團報優惠折扣辦理並需辦理差額補繳。

退費方式:

(1) 退費流程:錄取學員因故無法參與課程者,請來信通知,我們將於課程結束後統一辦理退費作業。

(2) 退費標準:依來信通知為申請日,

1. 開課日一週前申請者,退費五分之四

2. 開課日一週()前至全期三分之一申請者,退費二分之一

3. 開課後,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者,不予退費

4. 修讀人數若有不足,本中心有權停開並退費。

(3) 因天然災害不可抗力因素停課之課程費用,不予退費

注意事項:

(1) 本中心有權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課程若有變更將會提前告知。

(2) 學員於修習期間應遵守本中心規定,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影響其他學員之學習,經通知仍未改善者,本中心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參加課程,您將學習:

遺傳科學發展知識及應用

各種模式生物如何在遺傳研究中做為工具

如何在科學問題中進行觀察

如何細微的進行樣本收集與挑選

如何安全地進行實驗操作

如何具邏輯性地解釋實驗結果

學員心得分享:

1. 這兩天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做了實驗,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可以自己動手操作特別有成就感,我覺得這兩天的課程很棒。

 

2. 很多實驗可以自己動手做,加深印象,也可以對相關科系有較多了解,對未來大學選系有幫助。

 

3. 謝謝老師們的用心舉辦課程,對於我有不懂之處也耐心教導。整體的課程讓我收穫良多,是個很新奇的體驗!所有的實作課程都讓我印象深刻,像是在3天內看到斑馬魚的成長、認識很多變種的果蠅等等。期待之後有不同的課程,我還想繼續參加。

 

4.上課的時候可以提前體驗到用英文ppt上課的方式,讓我再次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有更高的期許。實作課程時,我和同組隊員漸漸開始熟悉,並分工合作完成觀察流程。我最喜歡的是觀察十種變異果蠅,從裸眼看起來十分類似的果蠅在顯微鏡下就可以將牠們仔細的分門別類,而且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果蠅的構造,剛開始還會覺得有點可怕,後來就慢慢地覺得牠們很可愛!

 

5. 真的很喜歡第二梯次,除了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更進到專業實驗室操作實驗。第一天就有被幼蟲表皮實驗驚艷到,做了3個小時的實驗,雖然成品沒有非常完美,但真的超有成就感!然後是跑DNA電泳,一個很特別也具有技巧性的實做;今天的實驗則是果蠅肥胖,饒富趣味性!我覺得這三天帶給我很多豐富的課程,更讓我開始想以『做研究』為工作!



   返回列表